美參院聽證 關注俄羅斯駭客影響美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國會參議院週四舉行聽證會﹐美國國家最高情報官員說﹐他們相信俄羅斯政府直接參與了攻擊和洩漏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文件。不過,包括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和候任總統川普都對此說法,表示懷疑。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週四舉辦聽證會﹐由共和黨議員 馬侃主持﹐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Clapper)﹑國家安全局局長羅杰斯(Mike Rogers)和國防部情報次部長賴特(Marcel Lettre)共同出席。

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說﹐俄羅斯具有全面的網絡能力,對美國政府,軍事,外交,商業和關鍵基礎設施,構成重大威脅。

克拉珀還表示﹐在歐巴馬總統週四得到有關大選中外國干預的簡報之前,他們不會公布詳情。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James Clapper﹕「他們(俄羅斯駭客)並沒有改變票數統計或其它類似的行為。」

情報部門下週將公佈一份有關俄羅斯試圖通過網絡攻擊影響美國大選的詳細報告。

在去年美國大選中﹐美國民主黨競選總部遭黑客入侵﹐高層電郵外泄。歐巴馬總統於12月份下令﹐全面調查駭客入侵事件。上週﹐他還宣布就網絡入侵干預大選一事制裁俄羅斯。

蒲亭否認駭客行為,但並沒有採取相應報復,而是希望未來川普上台後,能夠根本上改善兩國關係。候任總統川普一直對俄羅斯駭客涉嫌干預美國大選的情報表示懷疑。在看到更多證據前﹐他不希望在此問題上匆忙作出結論。情報部門將在本週五對他進行簡報。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