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鎖中國人昏鳥獸困 「逃離」成流行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北京當局原本預計在1月4日解除的重污染橙色預警,但非但沒有解除,陰霾更持續南移,現在,「逃離」,已經變成中國的流行語,呼吸新鮮的空氣,竟然成為一種奢求。

中國官方宣稱進入「抗霾戰爭」的第三年,厚厚陰霾不但揮之不去,染上呼吸道疾病的民眾,卻是越來越多。

民眾:「就是我覺得我的呼吸呀、嗓子呀,就特別難受,包括鼻孔都特別難受。之前沒有這種感覺,就是最近的霧霾飄得特別嚴重,然後這種感覺就越來越明顯。」

雖然幼稚園、住家等許多地方都裝設了空氣清淨機,許多民眾尤其是年幼的孩童,還是不免要排隊看診,而且很多都是呼吸道方面的疾病。連日陰霾未解之下,「逃離」竟然成了在中國網路上的熱門流行語,許多民眾想要趁黃曆新年期間,離開中國,大口呼吸一下難得的新鮮空氣。

民眾:「肯定不好啊!然後我想趁假期的時候趕緊出國啊!然後呼吸點好空氣然後…再回來唄!」

北京當局原本預計在1月4日解除的重污染橙色預警,持續至今尚未解除。陰霾天氣持續大規模侵襲廣大地區並往南移動。湖南、廣東及深圳,5號開始也出現大霧天氣,能見度急降。

氣象單位預報,至少要到1月8日以後,大風才能吹散北京、華北等一帶的陰霾。另外,有港媒報導,一隻 保育類動物大鵟,因為近期連日陰霾嚴重,看不清楚獵物無法正常覓食,導致餓暈 跌落到田裡。 像這樣人昏、鳥困的日子,還要繼續多久,中國的老百姓,還要,忍受多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你也會想看:
霾吞北京震驚國際 中共竟稱陰霾減輕 
北京下雪夾汙染!陰霾200小時創紀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