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週一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前副總統吳敦義,將在下周一(9日)說明是否參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6日)受訪時說,國民黨面臨內外重大考驗,他應該勇於承擔一部分責任。媒體追問是否確定參選?吳敦義說下週一會具體奉告 。

前副總統吳敦義下星期一對外說明是否參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辦公室已租借場地,一切要在當天說清楚。

前副總統 吳敦義:「要跟大家報告,應該是在元月9號,下禮拜一,現在還在洽租場地,所以還不能做具體報告(所以要選了嘛?)我有注意到你講的話。」

面對媒體追問,吳敦義賣關子。他說黨內勸進不斷,國民黨面臨外在民進黨壓力,與黨內挑戰,他應該勇於面對。

前副總統 吳敦義:「許多同志賦給我這樣的期許,認為我過去在黨務工作、在行政、在立法工作,都受國家跟黨跟人民很大栽培,在黨有非常大困難的時候,應該勇於承擔一部份的責任,所以我必須要鄭重的做考慮。」

副主席郝龍斌也是呼聲頗高,被問是否勸退郝龍斌,吳敦義說他沒有碰觸相關議題。傳出郝龍斌也將在同一天做出重大宣布。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決定了就會跟大家報告,準備好了就會跟大家報告(未來有很多對手出現?)我想民主程序,大家越多人我覺得越好。」

是否也要參選黨主席?郝龍斌同樣不鬆口。近期力推核食公投,蓄積政治能量,對黨主席洪秀柱造成壓力,更喊話黨內路線應該公開辯論。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我覺得我們國民黨方向路線,是需要大家凝聚共識一起來討論檢討,所以我贊成針對國民黨內部方向路線,大家能夠開誠布公來辯論。」

洪秀柱已表態爭取連任,黨內競爭對手漸漸浮上檯面,意味國民黨魁競爭,將全面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