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大傷心事件 諮商師:反應社會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由心理師票選出,2016年影響國人心理健康的十大新聞,當中小燈泡事件名列第一,成為今年最讓國人傷心的事件。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十大傷心新聞,凸顯仍有高危險群民眾,這不光是個人問題,而是社會問題。

小燈泡事件、陸客火燒車、小年夜地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倒塌,一連串不幸事件,彷彿都還歷歷在目,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公布,由心理師票選出來的2016年影響國人心理健康的十大新聞,當中小燈泡事件名列第一,成為今年最讓國人傷心的事件。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徐西森:「不管是小燈泡的那個加害者,或者是火燒車的那個司機,其實他長期以來,都有一些所謂的,心理不健康。個人的心理問題,絕對是社會問題,校園問題跟家庭問題。」

而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釀成115人死亡,造成家屬心理重創,尤其年關將至,對於生還者以及罹難者家屬而言,不免觸景傷情,更需要身邊的人更多關心與陪伴。

台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 黃雅羚:「復原的路,真的不是幾個月,他就可以結束的。甚至我們的個案,很有可能,要陪到兩年三年都是有可能的。同住的人,可能幾乎或是大部分人都是罹難的狀況,我覺得那個對一個人的衝擊,跟生命生活那個是一個,瞬間的瓦解。」

諮商心理師公會表示,這十大新聞背後的意義,反映出我們在社會當中,還有許多所謂的高危險群的民眾人物,呼籲民眾,隨時關心周遭的人,傾聽他的想法,疏導情緒,也能避免憾事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