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限縮人力 加油站成本增加15%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一例一休實施以來,人力密集的服務業影響大,由於週休兩日,加油站不僅人員調度困難、缺工嚴重,人事成本也增加了15%左右,還有打工族,因為休假變多,薪資減少,決定再去找第2份工作。

加油站人員忙著幫汽車、機車加油。 一例一休上路以來,少子化加上週休休兩日,加油站出現缺工及調度困難的情況,還有打工族因為休假變多,薪資減少,考慮要去兼第2份工作。

加油站站長 李孟璋:「一例一休之後變成就是說員工他一定要休2天,那休2天的話,在平常日我們就會多休一些人力,多休一些人力的話,會造成我們現場作業上會比較忙一點,休假的人,變成他也沒辦法賺到他該有的薪水。 」

加油站員工:「(你們是想要多賺一點錢),對啊,就是因為錢比較少,就想說去兼第二份吧。 」

休假日加班,業者表示,以1天800元工資計算,前2個小時的加班費,連本薪的話會變234元,第3到第8小時,每小時267元,加起來1天連本薪要2千多元,每人多出2到3千元,成本增加15%以上。

加油站站長 李孟璋:「一例一休之後,他的一休如果請他來上班,第6天請他來上班的話,1天的薪水本來是800塊,會變成2070元。 」

一例一休實施兩週以來,勞力密集的服務業首當其衝,缺工及人事成本增加最為有感,新法上路能不能為勞資創造雙贏,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