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建故宮惹爭議 泛民疑有政治目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身兼香港西九管理局主席的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上月底突然公佈將在西九文化區內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由於項目繞過公眾諮詢和立法會撥款,引起社會強烈反彈。星期五在立法會特別會議上,多位民主派議員批評林鄭此舉有政治目的,事件發生後才進行假諮詢。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就西九建故宮一事召開特別會議,多位民主派議員質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社會強烈反彈下,突然宣布下週一就博物館設計及營運諮詢公眾,但諮詢範圍不包括「是否興建」,質疑當局是假諮詢,過程黑箱,有其政治目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太多人已經說妳整件事,是為了自己特首選舉工程護航,以為是愛國的舉措,令自己可以進一步延展梁振英的路線 是不是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這件事搞成今日的作法,妳令香港人蒙羞,因為香港一貫的核心價值不是不理程序公義,不是為了賺取政治本錢就什麼都可以做,這件事我覺得妳做的不對,請妳考慮是否可以在這裡向所有公眾和議員道歉。」

另外,當局更在沒有招標的情況下,便直接聘用建築師嚴迅奇為博物館的建築師,引起專業界別議員的質疑。

會計界(公共專業聯盟)立法會議員 梁繼昌:「但在我認識的建築界朋友中,其實具備這個經驗和資歷建築師,香港建築師獲得外國獎項的建築師,其實是大有人在的。」

立法會監察西九進度小組委員會副主席陳淑莊提出多項臨時動議,包括要求政府擱置計劃,但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