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必論出身 《關鍵少數》揭美國登太空幕後功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1960年代美蘇太空競賽期間,成立不久的NASA身負重任,電影《關鍵少數》還原了NASA這段時期的歷史。美國之所以勝出,得力於三位沒沒無聞的黑人女性數學家。這個因種族歧視而不為人知的故事,終於得以搬上大銀幕。

1960年代美蘇太空競賽期間,美國急欲超前蘇聯,將太空人送上月球。然而,太空總署NASA卻遇到了難關,需要數學家參與計畫。計畫中不可或缺的關鍵人物,竟然是三位黑人女性。

改編自一段鮮為人知的真實歷史,電影《關鍵少數》講述在種族歧視的年代中,三名黑人女性數學家克服種種難關,為NASA貢獻心力的故事。三位傑出女性分別由塔拉吉‧P. 韓森(Taraji P. Henson)、奧塔薇亞‧史班塞(Octavia Spencer)與賈奈兒‧夢內(Janelle Monae)飾演。

1962年,美國成功將太空人約翰‧葛倫(John Glenn)送入地球軌道繞行三圈,在太空競賽中奪回領先地位,當時負責確認軌道運算的數學家凱薩琳‧強生(Katherine G. Johnson),功不可沒。

第一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

「今天,你的指尖比起她們當時有更多力量,去做她們所做的。所以,NASA必須依賴人類電腦,他們必須依靠天才,像是這部電影中的女性們。」

除此之外,由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飾演的NASA主管,勇於打破歧視,帶領團隊專注目標;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與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飾演的工程師,逐漸摒棄成見,共同合作,也是過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環。

第一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

「我們沒有從這個挑戰退縮,我們沒有互相指責或追究責任:美國做了什麼,NASA做了什麼,這些驚人的女士們做了什麼。他們埋頭苦幹,他們只是做好份內工作。」

《關鍵少數》還原了NASA早期的歷史,讓隱身幕後的英雄,得以撥雲見日,讓她們的努力與貢獻,得以被世人看見。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