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聽到她的聲音!世界小姐使命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2016世界小姐決賽吸引全球10億觀眾收看,「使命之美」是世界小姐組織的宗旨,也似乎透露著,內心的純善比外表來的重要。賽前受到高度矚目的加拿大小姐林耶凡雖然落選,但她完美詮釋使命之美的高尚品格已讓她聲名大噪並贏得各界的讚美與欽佩,成為許多人心目中,集合美麗、智慧、善良和勇氣於一身的世界小姐。

2016世界小姐決賽(18日)於華府落幕,這一年一度的華麗盛會吸引全球10億觀眾收看,最後由來自波多黎各的斯蒂芬妮( Stephanie Del Valle)摘下后冠。

要代表國家參賽已不容易,還要在來自世界各國的117位佳麗代表中脫穎而出,可想而知那一刻有多麼喜悅。

雖然后冠只有一個,但在這117位佳麗中,卻有一位年輕美麗又勇氣超凡的華裔小姐,從賽前到賽後一直受到眾多主流媒體的高度關注,除了有英國《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澳洲新聞網》、《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福斯新聞》等進行大篇幅報導,(14號)也被美聯社邀請專訪參選原因及主演的最新電影《血刃》,甚至被華爾街日報以斗大標題呼籲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把握機會見面,她就是2016和2015連續兩年代表加拿大參賽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

2016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

「今天我的『使命之美』主題就是制止強摘器官。那些無辜的人被屠殺,他們的器官遭到販賣。」

2015加拿大世姐決賽答辯 林耶凡:

「如果政府試圖強行剝奪這種人權和信仰自由,我認為這是對全人類的侵犯。我願意為這些不能發聲的人們發聲,用我擁有的自由去為他們爭取自由。這是我過去十年一直在努力的,我也會一直繼續下去。謝謝!」

台下熱烈掌聲,林耶凡多年來堅持為在中國受迫害的人群發聲,一個挽救人命的使命之美,早在2015年就被中共政府阻擋參加在海南的世姐決賽,甚至用她在中國的父親,要脅林耶凡禁聲。

所幸加拿大選美組織決定,不再進行2016年選美比賽,讓林耶凡保留加拿大世界小姐后冠,赴美參加2016年的決賽。儘管如此,賽前仍是被世姐組織打斷採訪,並威脅不得接觸記者以及出席她主演的電影《血刃》首映式,否則將失去參賽資格。

林耶凡受到發言禁令,引來主流媒體紛紛大肆報導,世姐組織為了避免反彈,才停止這種行為。

直到總決賽當天,林耶凡仍展現樂觀積極的一面,表示能夠站上世界舞台,已經實現自己的目標。

加拿大小姐 林耶凡(2016.12.18 ):

「我想世界已經聽到我的聲音了!不是嗎?」

加拿大小姐 林耶凡(2016.12.18 ):

「攝像機對著我,我在想,這是中國觀眾,是我的父親正在看著我。我不需要說話,他們都能看到我,了解我想說的。他們會看到我永遠不會放棄,在舞台上,我想向他們展現,我不會讓他們孤單,無論怎樣我會繼續前行。」

先前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英國人權活動家羅傑斯(Benedict Rogers)湊巧看到林耶凡在世界最有名的辯論社團「牛津聯盟」(oxford union)上的演講而深受感動,也因這巧妙的機緣讓她與英國的人權組織牽上了線。

林耶凡不但受邀到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組織的中國人權聽證會上做指證,更將活摘器官這個大多數人不敢相信但真實存在的議題帶到英國議院。即使林耶凡最終落選,但她一路走來的堅持已經贏得各界的讚美與欽佩。

英國人權活動家羅傑斯在著名網站《赫芬頓郵報》上發文寫到:「我承認對於評價世界小姐我只是個新手。但是據我所知,用這個詞可以總結世姐創始人艾瑞克(Eric)和朱莉亞(Julia Morley)所鋪墊的哲學:『使命之美』。我從來沒有遇到過有誰能夠比林耶凡更好的詮釋這一點。」

認為林耶凡是對世姐大賽「使命之美」的完美詮釋,應該獲得桂冠。

林耶凡讓世界看到一位人美心更美的世界小姐,見證內心純善所散發的光彩是如此絢麗動人。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