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天鵝遷徙!飛行傘飛最遠 要查鵝少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一位澳洲出生的保育人士,為了了解小天鵝近年來遷徙數量減少的原因,特地駕駛動力飛行傘,沿著小天鵝遷徙路線,從俄羅斯的北極地區,目標飛到小天鵝過冬的英國西南部濕地保護區:格洛斯特郡,總共飛行航程超過7千公里,不但完成了她的保育心願,同時創下飛行傘航程最遠的紀錄。

薩夏(Sacha Dench)與她的英國及俄國仿天鵝飛行同伴,駕駛動力飛行傘,9月19日從俄羅斯的北極地區出發,沿著小天鵝遷徙路線,途經北歐、德國、比利時、法國等共11個國家。

在歷經約三個月、飛行超過7千公里後,於12月5日降落於英國東南部多佛港(Dover)附近的田野間,總共飛行航程超過7千公里,創下了飛行傘飛行航程最遠的紀錄。

薩夏此次飛行過程並非一帆風順,航程一開始,在俄羅斯的凍原地區,她的飛行傘動力引擎就發生故障,被迫降落,幸好遇見一位馴鹿飼養者的搭救,才可以繼續後面的航程。

小天鵝 Bewick's swan ,體型較小,嘴尖為黑色,上嘴側為黃色,全身長著雪白色的羽毛。從1995年到2010年,小天鵝過冬的遷徙數量從2萬9千隻下降到1萬8千隻。薩夏此行扮演 仿天鵝(human swan)的飛行目地就是為了了解牠們遷徙數量減少的原因。

薩夏平時為英國一個野鳥及濕地保育協會工作,經過此次的飛行探險後,她目前正致力於一項拯救10萬公頃鳥類保護濕地的徵簽活動,希望這些小天鵝及其他野生鳥類能夠有一個過冬的良好棲息地;最後,薩夏會將這些徵簽請願書送到英國首相官邸。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