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愛生氣 三種病易上身

女人愛生氣 三種病易上身

文/記者李熙

觀念上,我們總認為女人個性就是要溫柔體貼,要像個小女人。不過,我們也發現,現在的女性脾氣大的人還真不少。有些女性因為責任感,做事求好心切,常發脾氣;有些女性則因為較多愁善感,需要關懷,容易有無名火。不管是什麼原因發脾氣,都會影響個人的身心健康,同時也會影響生活品質。 

女性經常生氣會對身體造成以下幾種傷害:

1. 肺功能失常 

人在生氣的時候,會導致流經心臟的血液猛增,同時呼吸也會緊跟著變得急促,肺泡不停地擴張,沒時間收縮,從而導致肺功能失常。 

2. 月經不調

人生氣時,情緒過於激動會導致肝氣橫逆上沖,若肝氣疏泄不及,則肝氣鬱結,導致氣滯血瘀,造成內分泌失常,從而出現月經不調的狀況。 

3. 易患癌

女人易生悶氣,長期心情抑鬱,令內分泌系統紊亂。當妳生氣時身體會製造一種皮質醇,這種物質如果在體內積累過多,會阻礙免疫細胞的運作,使免疫力降低,那麼就會容易導致癌症。 

雖然,脾氣上來時很難自我控制,但生氣的後遺症又是如此嚴重,為了健康,還是先學會和情緒共處。要讓自己不生氣,首先要學會自己調節情緒,到室外透透氣,讓心平靜下來,或是吃些甜食,都有緩解情緒作用。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