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金剛猩猩迪亞哥亮相 柯P也來相見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7 日訊】帶您來看,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金剛猩猩「寶寶」,是園區的動物明星,卻單身超過30年,今天動物園終於請來波蘭的「迪亞哥」陪伴單身的「寶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7日)也到現場祝賀。

等了好久,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金剛猩猩「寶寶」,終於有新夥伴來陪它了,是來自波蘭18歲的「迪亞哥」。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動物園這隻金剛猩猩,大概已經等了三十年囉,才等到一個夥伴,這個夥伴是來自波蘭歐普勒動物園的迪亞哥。所以今天我們就來歡迎這個來自波蘭的金剛猩猩迪亞哥,我也沒看過,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剛到新家的「迪亞哥」,有點怕生,只探出頭來左右觀察,讓身為市長的柯文哲只能移動腳步,到另一側觀看「寶寶」,而在台灣待了30年的「寶寶」,不但不怕生,更是從頭到尾都在吃水果。

而柯文哲前一日出席內科之夜,談到要內湖、南港吃剩的才會到桃園,被認為又失言了,柯文哲解釋,因為台北有產業聚落的優勢,並非打臉將在桃園推動的「亞洲矽谷計畫」。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說剩的才到桃園?)。不是啦,產業是這樣嘛,其實是這樣,我後來發現,經濟問題還是經濟解決,因為對廠商投資,他也會去計算他的成本效益,我其實現在看起來喔,南港、內湖因為他有產業聚落的優勢,所以他在發展資、通訊跟生技,仍然是台灣目前投資效率最高的地方,不過等到它(內湖、南港)飽和以後,慢慢就會擴展出去(外縣市),所以還是有首都生活圈的概念。」

柯文哲說,雖然上任兩年著力在西區門戶計畫,但等到2017世大運結束之後,將展開東區門戶計劃,以南港車站為中心,推動內科2.0。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晁帷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