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魁之爭開打 郝、吳、柱表態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7 日訊】國民黨黨魁之爭,態勢逐漸明朗,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三人各自表態參選,呈現三強鼎立的局面,但國民黨內傳出最後有人會被勸退,今天洪秀柱自信的表示,被勸退的絕對不是她。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中國國民黨122年以來,始終是在逆境中求生存,包括我今天這個黨主席,也是是在逆境當中求生存。」

頒發國民黨中正獎學金,國民黨主席洪秀柱7日有感而發,面對國民黨主席之爭,洪秀柱說,大家應該把抱負以及要把黨帶往什麼方向說清楚,而媒體也問到有沒有被勸退一事。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誰被勸退啊?肯定不會是我啊。黨內真的是太多事情了,太多事情,這不是短短的一年多能夠做成的,還太多事情要做。」

洪秀柱認為,國民黨的方向和核心思想,長久以來大家都忽略了,而且現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如何處理財務問題,打好黨產官司等都要繼續努力。但有意要帶領黨的人,還有預計9日要開記者會,宣布參選的前副總統吳敦義。

前副總統 吳敦義:「如果能夠競選的話,如果也能夠當選的話,那只有好好的讓中國國民黨,在內外的夾攻之下,都還要能夠站起來。」

吳敦義說,這兩天會好好沉澱、思考,能不能真正挑起主席的重責大任。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搶在所有人前面,7日在臉書上宣布參選。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把黨主席這個位置,絕不做下一個位置的跳板,另外就是能夠大開大闔,然後整合黨內,讓大家通通為黨為國而努力。」

郝龍斌表示,這次的黨魁選舉應該是無私奉獻,這兩個前提,是他參選或不參選的重要考量,也希望了解其他參選者能否做出這兩個承諾,他個人可以當黨的永遠義工。三人各自表態,國民黨魁之爭,已拉開序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