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陰霾持續 醫院人滿為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7 日訊】中國持續遭遇大範圍陰霾天氣,6號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和陝西省共有60個城市啟動重污染天氣黃色及以上預警,其中31個城市維持紅色預警。市民說,陰霾使很多人久咳不癒,醫院人滿為患。

據中共官媒《中新網》6號報導,環保部今日通報,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最新會商結果,預計1月6號到8號,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重污染過程仍將持續,部分地區將出現重度及以上污染。

北京市民 宋先生:「霧霾今年是比較厲害,就跟世界末日一樣,到了北京就看見人間地獄了,那是一種絕望的感覺。治理霧霾措施不力,沒有看見有好轉的現象。看病的人肯定多了,呼吸道啊、心肺各類的疾病容易發了,這是肯定的。」

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和陝西省共有60個城市啟動重污染天氣黃色及以上預警,其中31個城市維持紅色預警,21個城市維持橙色預警,8個城市維持黃色預警。

天津市民 王秋英:「我家一家三口都咳嗽,嗓子都不行了,吃藥也不怎麼見效,我都一個月不敢出門了,大家都在等死嘛,去醫院特別多,都滿了,都是肺啊、支氣管啊、咳嗽啊、哮喘啊都是那個。」

河北保定市民李鳳華認為,中共缺乏監督的體制無法徹底治理陰霾。

河北保定市民 李鳳華:「霧霾非常厲害,保定不光是霧霾厲害,那些造紙廠、化工廠、製藥廠,那個污水嗆得人都沒法呼吸了,老是咳嗽。它現在並不真想治理,因為治理了,會影響當地的經濟,還有這個官員的政績。」

據官媒《人民日報》報導,多名專家認為陰霾主因是污染排放大。

新唐人記者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