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過年前微調?徐國勇:目前沒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7 日訊】蔡英文總統力挺行政院長林全續任,但現在傳出,狀況不斷的內閣團隊將微調,包括勞動部長、衛福部長跟科技部長,有5個部會首長都被點名換人,時間點在過年前,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否認,強調現在沒有調整計畫。

行政院長林全到台南,參加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啟用典禮,衛福部長林奏延全程陪同,傳出過年前,內閣團隊會異動,林奏延是被點名更換的部會首長之一,除了他,副閣揆林錫耀傳出可能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勞動部長郭芳煜、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科技部長楊弘敦,以及國發會主委陳添枝,5個部會首長,可能換人當。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內閣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調整的計畫,也沒有這方面的訊息,我很肯定的告訴各位媒體朋友。」

行政院強調現在沒有換閣員的計畫,但內閣團隊520成軍以來,狀況不斷,從開放核災食品決策被質疑、一例一休政策資方勞工都不滿,農委會連個雞蛋包裝新制都被質疑太擾民。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我們確實有跟蔡總統,跟林全院長反應過,有些並不很適任的,包括政治敏感度不足,或是危機處理能力不足,或者是說他對政策的論述,有不足地方的這些首長,我們認為也許可以調整。」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新的會期開始之後,我們真的是滿期待,有可能給人民帶來新的想像跟新的期待,所以如果在未來,部分人事調整上能夠落實的話,我相信在新的會期,還有新的年開始之後,應該會有一些新的政績能夠出來。」

內閣團隊狀況不少,讓自家立委在基層被罵翻,林全雖然對改組不鬆口,但沒端出執政成績的焦慮,讓自家人期待,內閣能不能藉著微調,新的一年重新整隊再出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