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染紅!傳歐巴馬離任前限中併半導體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歐巴馬政府與準總統川普,難得的立場一致。美國聯邦政府準備公布研究報告,建議加強保護對國家安全重要的產業,現在就有分析指出,歐巴馬可能在卸任前,提高對中國併購半導體產業的限制。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首席科學顧問霍蘭(John Holdren)即將完成關於美國半導體產業的報告,可能將進一步促使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CFIUS),加強保護美國的半導體產業。

霍蘭曾經在去年十月公開表示:失去在半導體製程與封裝的優勢主導權,可能導致嚴重的反面影響,對於美國的經濟甚至是國家安全。

過去十年來,中國每年花費六千億美元進口半導體產品,佔全球供應量的一半左右,也是中國進口的最大宗商品,但中國的半導體產值,只佔全世界的15%。2014年,中國政府宣布,將在2025年前,投資1500億美元發展半導體,透過併購取得技術,正是中國政府的巨大野心。中國紫光集團曾想要以230億美元收購美光(Micron),以失敗告終。

《紐約時報》報導,上個月歐巴馬才發布行政命令,以國家安全為由直接阻擋中國福建宏芯投資基金(FGC),收購德國半導體設備商愛思強(Aixtron SE)與其在美國的子公司。歐巴馬指出有證據顯示此舉可能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德國政府也撤回了對此收購案的批准。

霍蘭的美國半導體產業報告完成後,歐巴馬可能在卸任前提高對半導體產業的保護與限制;而對美國持保護主義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也很有可能會延續這一個政策方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