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名旦巫明霞過世 施易男返台奔喪

歌仔戲名旦巫明霞7日在住家浴室跌倒過世,兒子藝人施易男緊急返台奔喪。(照片來源/施易男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8 日訊】歌仔戲國寶名旦巫明霞(藝名小明明)7日凌晨被發現趴臥在汐止自家浴室,無意識,仍有生命跡象,面部朝下,眼窩附近有紅腫,未有其他傷痕,送到汐止國泰醫院急救7小時宣告死亡。享年75歲。

巫明霞出生南投縣水里鄉,出身歌仔戲世家,4歲就開始客串登台,藝名「小明明」,是台灣歌仔戲黃金時期的當家花旦與小生,主演上百部台語電影與上千電視歌仔戲,《盲女》系列電影更讓她紅遍臺灣與東南亞。她與柳青、楊麗花、葉青被封為「台灣四大歌仔戲天王」,後來成立「明霞歌劇團」傳承傳統文化,去年底還在大稻埕戲院上演《洛神》。

當她年輕正值演藝事業高峰時,巫明霞與導演施富雄在1974年生下施易男。施易男與母親感情極深,在母親引導下踏上演藝之路。

巫明霞2006年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1月7日清晨5時許在汐止住家浴室跌倒,後腦勺受傷,家屬發現後送往醫院時已停止呼吸心跳,急救7小時仍不治,國泰醫院證實此事。檢察官已初步排除他殺疑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