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花恐生成 本週五留心大陸冷氣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8 日訊】今年剛過不久,氣象局今天就觀測到,一個熱帶低氣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不排除增強為今年第一個颱風「梅花」;而這星期,台灣觀眾朋友要留意,星期二低溫將下探14度,星期五還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專家說,可能是入冬以來最強的大陸冷氣團。

今天受到冷空氣影響,氣溫明顯下降,梅花開了,行人也換上厚外套與口罩,接下來幾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東半部與北部,將會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氣象預報員 劉宇其:「這波冷空氣最強時間點,預計是在週二(1月10日)的清晨,我們預期在中部以北,溫度有機會下探到14~15度左右,其它地方溫度也在16~17度之間。」

週三(1月11日)回暖,但好天氣不會持續太久,週五(1月15日)開始,還有另一波,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冷空氣南下。

氣象預報員 劉宇其:「我們預期這波冷空氣是比較強的,有機會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從週五(1月15日)開始一直到週六(1月16日),各地溫度都會持續下降,尤其中部以北,有機會下探到14度左右,強度最強的時間點,還不在我們的預報範圍內。」

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週五這波冷氣團,可能是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屆時北部下探12度都有可能,民眾可得小心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