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美大選沒被干預 三月內組計畫防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8 日訊】週五,川普在紐約與國家高級情報官員會面,聽取他們有關俄羅斯駭客,干預大選的機密資料匯報,但川普得出的結論,卻和歐巴馬等民主黨高層的,截然相反。

去年12月9號,歐巴馬正式提出,要求情報機構全面調查俄羅斯駭客如何干預大選,並在他離任前給出最終報告。

1月6號下午,美國最高情報官員,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率領多名情報部門長官,來到紐約向候任總統川普,匯報有關俄羅斯駭客干預大選的機密資料。

會後,川普對這些情報官員的工作表達了讚許,可是立場並沒有改變,川普表示:俄羅斯駭客對大選結果「絕對沒有影響」。

這份報告的非機密部分也在隨後公布給公眾,這是美國情報界有關俄駭客干預2016大選的第一份正式和公開的報告。

這份公開報告指出:駭客事件由蒲亭下令,目標是打擊希拉蕊選戰,並幫助川普取勝。同時,報告並羅列一些細節,稱駭客盜取了民主黨組織和個人的電郵,並餵料給包括「維基解密」在內的第三方網站。

不過,福斯新聞在本週播放了對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的專訪,亞桑傑表示,他得到的民主黨電郵並非來自俄羅斯駭客。俄方也在上個月,否認了俄羅斯政府和蒲亭指使了駭客攻擊。

今天,在川普與情報官員會面前,《紐約時報》也發表了對川普的採訪,川普表示,有關俄羅斯駭客的爭議是一場「政治迫害」,因為對手在大選中「輸得很慘」。

另有一名聯邦調查局高級官員透露,他們曾要求進入民主黨總部的電郵服務器直接取證,但被拒絕。

此外,川普在今天的聲明中也提到,正式上任後,會任命一個團隊,在90天內制訂一份阻擊網路攻擊的計畫。並重申了要把美國安全放在首位的施政主張。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