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敲定脫歐!英相:貿易、邊境非二元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英國脫歐進程。英國首相梅伊8日接受訪問時透露,脫歐談判的策略與細節,未來幾周,就會敲定,至於外界關注的歐盟市場貿易協議,與英國政府訴求的邊境控管權,哪個比較重要?梅伊,並沒有表態。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伊:「大家不該(將談判)看作是,英國脫歐卻想保有歐盟成員國權利,我們要探討的是,脫歐後的英國,應該(與歐盟)保有怎樣的關係才正確。」

英國首相梅伊8日上電視接受訪問表示,未來幾周內將敲定脫歐策略,她指出,英國將徹底脫離歐盟,但也會努力爭取進入歐洲市場的最佳協議。至於邊境控管與貿易協議哪一項比較重要?梅伊並未透露,但她強調,脫歐談判不是「二選一」的抉擇。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伊:「我認為把這件事看作二元議題是錯的,好像你只能選邊境移民的控制(權),要不然就是(選擇)歐盟市場的貿易協議。但我認為這不是二元抉擇。」

英國脫歐不僅備受全球關注,更引發歐陸各國仿效。義大利公投使訴求脫歐的「五星運動黨」順勢崛起,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龐也倡議脫歐,主張退出歐元區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極右派民族陣線黨黨魁 勒龐:「我的競選文宣已精心備好,我們(指競選團隊)有決心、有紀律,我們準備好了!除了競選文宣外,我也在這幾個月裡為我的總統之位做足準備。」

據《財富》雜誌報導,德國副總理加布利爾7日向媒體表示,歐盟解體已不再是不可能的事。隨著2017歐洲各國大選開跑,傳統保守勢力有望掌握權力核心。未來歐洲反區域化、反全球化的力量也將有可能越來越劇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