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冷了!東北季風影響週五低溫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終於要有冬天的感覺了,冷空氣接力來襲,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是這波東北季風最強時刻,周三、四冷空氣稍減弱,但周五至下周日因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逐漸下滑,北台灣轉為濕冷,最低溫下探13度。

走上陽明山,光禿禿的樹枝,零星的梅花,不見往年盛開的榮景,大多停留在含苞待放的階段,暖冬打亂花期,冷的時間不夠長,梅花沒有受到刺激不開花,遊客掃興,想賞花還得再等等,而未來一週氣溫下降,週一(9日)、週二(10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五(13日)還有大陸冷氣團來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張宇其:「預期目前這波東北季風,會在星期二(10日)清晨達到影響最大的時候,我們預期中部以北的低溫,北台灣有機會來到15度左右,星期五(13日)開始預計會有一波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因此星期五(13日)、星期六(14日)各地氣溫明顯下降,預計星期日(15日)台灣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14度左右,其他地區也在15度之間。」

入冬後,第3波大陸冷氣團,週末報到,全台最低溫下探13度,甚至不排除變成強烈大陸冷氣團,和日前高溫相差大,提醒民眾留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