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公益台灣前進!單車勇騎謝明景橫越加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今年64歲的企業家謝明景,熱愛單車運動,30年單車生涯,曾經橫越加拿大,去年以4個月的時間縱騎非洲,途經10個國家1萬2千公里,他表示,雖然過程中有許多辛苦與困難,但為台灣做公益,拓展國民外交,是他人生中最難以忘懷的記憶。

非洲肯亞鄉下孩童坐著爸爸牛車上學;贊比亞婦女採收的甘蔗,直接堆在腳踏車上;坦桑尼亞回家的村民拎著雞,引起衣索比亞村童好奇的追逐。

換個鏡頭,看到的是,聖勞倫斯河 清碧湖水、多倫多美麗的喬治灣水域。這是單車騎士謝明景,橫越加拿大、非洲,所拍下的七萬多張照片,選取200多張精華照片,舉行展覽。

橫越加拿大、非洲 單車騎士 謝明景:「因為加拿大?麗的山川吸引了我,非洲是一個人文景觀非常豐富的地方。」

在國外踩踏途中,謝明景不忘做公益,拓展國民外交,並且心繫台灣的弱勢族群。

橫越加拿大、非洲 單車騎士 謝明景:「2009年剛好碰到莫拉克風災,那時候加拿大新聞報導很多,那時候我就立下決心,多募一些錢回來,給這些受災災民。」

國際獅子會300-D1區(雲嘉南)總監 許富大: 「不忘記做愛心,在運動在騎單車,都不忘記做我們獅子會的公益活動。」

縱騎非洲,謝明景是10年來第一位亞洲騎士,經歷了非洲之旅,讓他更深刻體會要惜福、造福。

台南永康區長 王峻明:「外國的朋友,做一個國際性友誼活動。」

現場民眾:「最重要就是要有意志力,來完成單車之旅。」

路程中雖然辛苦,謝明景透過國際單車探險活動,贏得國際友誼,也將台灣推向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