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來臨?中共嚴管外匯有隱情 今日點擊(2733-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                              提要
德語媒體:「社會主義霧霾?」
中國嚴管外匯 顯露成強國關卡還多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石濤news裡面講了一個故事,很多朋友講,聽起來說覺得滿有趣的。這故事很簡單,但是故事裡面的關鍵點,在於什麼叫從生命角度看,什麼叫從人的利益角度看,所以這是觀看者的角度。它講的故事很簡單,一隻羊在山上吃草,遇到了狼去吃牠,羊就喊救命。羊一喊救命,那牛回頭一看是隻狼,猶豫了一下跑了;馬回頭一看,連猶豫都沒猶豫就跑了;一隻驢乾脆頭都沒回也跑了;豬是滾下去的,就滾下山坡的;還有一隻兔子,那兔子更不用說了,對不對?那就溜煙了。所以與羊在一起吃草的,五個朋友全跑了。結果在山下有隻狗,聽見山上的狼在叫,狗卻從山下跑上去了,所以給跑上去之後,打了一個狼促不及防,咬了狼的脖子,狼在被襲擊的背景之下跑了,羊就被狗救下來了。那羊帶著傷就回家了,回到家牛、馬、驢、豬、兔子都來到了羊家,向羊表示慰問,非常的親熱,非常的關心。牛就說了我當時沒聽見,我聽見我用犄角頂死它;馬說了我沒聽見,我要聽見我用蹄子踹死它;驢說了我要聽見,我拿屁股坐死它;那豬說我要聽見,我拿嘴拱死它,反正大家都很偉大。而到家裡來關心羊的,沒有狗,狗走了,故事完了。在它的評述中說,這心靈雞湯,心靈雞湯我覺得現在不是雞湯,不打滴那雞也是隻老雞。

心靈雞湯說你真正的朋友,不一定就在你身邊;而你身邊的人可能就是欺騙你的,甚至是一種怎麼說呢,在關鍵時候會出賣你的。而你真正救命的朋友,可能是遠離你的,但是你們之間沒有什麼多交流,但是在你生命極危險的時候,他會救你的。心靈雞湯就是這麼解釋的,這話對不對?這話絕對對。但是這話絕對錯,以羊為中心,以自己的性命之憂為關鍵,不顧及其他人的能力,只以自己是否處於危險中,別人是否幫自己為衡量標準,利益的、貪婪的、自私的、佔有的。牛、馬、驢、豬、兔子都是食草的動物,它的生命屬性,就不是跟食肉動物的狼去抗爭的,它就是那東西。狗是看家護院的,牠是可以起著這樣的保護作用。豬、馬、牛、羊、兔子,只不過看到狼之後,牠表現出來的行為,是牠生命的自然屬性,狗也是牠生命的自然屬性。你想一想當你能夠理解牛的行為,理解驢的行為,牠還用到你家去安慰你、去欺騙你嗎?牠不用的,牠知道你是一個明白的人,牠知道你不會責怪它,牠知道你們之間的關係的朋友,是好朋友,但好朋友都有自己的能力之界限。對一個明白的人,你自然就會遇見明白的人;對一個自己貪婪的人,你自然會遇到欺騙的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師父講了一句話:向內找。你就明白周圍的一切,你不用去調查,你不用去了解,你不用去統計。在中國傳統的文化中,這些東西是笨蛋,是笨蛋。
 

德語媒體:「社會主義霧霾」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社會主義的霧霾。有朋友一直說這一個詞,霧霾用這把霧給耽誤了,應該是陰霾。法蘭克福匯報的一篇報導,它上來就提到說,我要殺了你,這個文章就這麼寫的,我要殺了你。英文怎麼說?有一個北京人,大概北京人開玩笑,說英文就叫,北京歡迎你。北京歡迎你,是聶樹斌案子當中的,出現的一個人叫洪晃,他在08年,他參與的唱了一首歌,北京歡迎你,08年奧運會、霧霾是社會主義的一部分,對批評是據有著抗爭力的,北京人的這種隱喻的反抗、內在的憤恨,是透過現實環境中,直接表現出其中的政治涵義。他想不政治太難了,因為他生活在一個,就是這麼一個東西的環境中。所以共產黨更邪惡,在埋汰別人的時候,說你參與政治,老百姓也跟著說,你看你參與政治,你就不是個好東西,這就是一個社會品質的問題、社會取向的問題,對不對?

法蘭克福匯報直接講說,即便持續的霧霾及其危害,近日成為人們的主要話題,但各大報紙沒有把它放在頭條。因為持續的陰霾、霧霾,已經成為了政治現象。為什麼不把它放在頭版呢?不能把人被傷害放在頭版,那會造成社會不穩定,第一個。第二個,高級動物就是殺人的,對不對?當崇尚人性和關注人性時,就是與這個社會的價值觀,這個社會的統治者的價值觀是有衝突的,沒錯吧!所以這是我一再跟大家分享的,它的根源是對人的汙辱。當你以為進化論和無神論,跟你自己沒有什麼毛關係,你淨瞎扯那些沒用的,我只管吃飯,今天小樣的,讓你吃霾,而能讓你吃上霾你還不敢申訴,就是進化論、無神論的根底,在你現實生活中的表現,你都沒有能力去認識這一點,但你覺得自己老阿掰了。
 

中國嚴管外匯 顯露成強國關卡還多


另外一個就是貨幣了,所以這是對著來的,人民幣匯率我早晨看的時候,又回到6.92元了。不過這個拉風向、抽風向,我們原來做20多年前我做外匯的時候,這叫拉抽屜,這拉抽屜是死人的。拉抽屜的意思就是,昨天是從6.96元,一跟頭砸到6.82元,還是6.8毛幾。然後今天從8毛多,一抽風又抽回到6.92元,這就叫拉抽屜了。也有朋友講說,原因可能是因為在3日4日的時候,中國政府對國有企業,進行強制結匯造成的,那是有可能的,我覺得它是非常有可能,因為它不會公布的,對吧!強制結匯五礦公司、中石油、中石化,它有外匯了,說外匯存底,比如說我原來存2000萬,不成,你現在只能給你200萬,美金啦,1800萬給我,強制結匯,給政府啦,強制結匯的話同樣會出現那種場面了。這篇文章來自於美國的世界新聞網,它的標題是中國嚴管外匯,所以要想成為一個真正強國的話,恐怕還有很多路要走。所以它這裡提到,去年10月分加入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一籃的貨幣,在成為國際貨幣2個月之後,貨幣又進行管制,突顯出今天的中國經濟和金融狀況本身的內在實體,禁不住現實環境的折騰、市場的折騰。然後第三,它提到人民幣希望盡早成為國際貨幣,像美元一樣在國際間自由兌換和流通。

其實我覺得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中國的GDP,GDP每年增漲2/3要仰仗著國際貿易,所以人民幣成為國際貨幣那就好了,可是它又是一個管制的社會,對不對?它又禁不住這種折騰,它裡面真實的一面沒人知道,所以沒跟你說吹的都是泡,人們幹活都是吹的泡,就像傻老爺們似的,喝這二鍋頭,就沒別人了就是我了,你是什麼呢?不知道。中國眼前正面臨了市場經濟地位被國際社會認可,人民幣成為真正國際貨幣的兩大挑戰。但是這任督二脈打不通,練氣功的還任督二脈都出來了,即使GDP高居世界第一,中國還是在為世界打工,修不成正果,所以這是目前的關鍵所在。在我的眼睛裡,分析了半天其實就一句話,全是假的,全是假的,對吧!假的東西你在關鍵的時候,該擠破的就擠破,該出事的它就出事。所以這是我說,它列出了所有這些東西之後,它都提到一個關鍵的問題,今天走到了一個出結果的2017年,而這種結果就包括好的東西會留下,壞的東西會揭開,謊言的一切將被給穿破了。但是呢,它會回歸人的一面,回歸不了的就會被淨化。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