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奧蒂嘉會面 當地媒體全程直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與總統奧蒂嘉進行元首會談。不過,台灣隨行媒體則是看到電視轉播才知道。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外交慣例是閉門會談結束才對外說明,奧蒂嘉可能比較熱情,所以直播。

尼加拉瓜總統 奧蒂嘉: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非常感謝的是,總統及這個國家能夠對這件事的堅持,堅持台灣作為一個國家,應該在國際間,應該有的一個角色跟地位。」

蔡總統感謝尼加拉瓜堅持台灣在國際間應有的角色與地位外,並對奧蒂嘉能精準念出 台灣代表團成員的中文名字,表示佩服,認為奧蒂嘉確實有過人之處。下午,蔡總統也透過臉書表示,與奧蒂嘉會面時,有邀請他訪問台灣,奧蒂嘉表示願意認真思考。奧蒂嘉還告訴蔡總統,基於公平正義,他一直都非常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