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提千案延宕預算審查 公督盟:胡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立法院目前正召開臨時會,審查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但國民黨團提出了上千個議案,技術性杯葛。公民監督聯盟痛批國民黨,根本是來亂的,浪費時間!因為根據預算法第54條規定,如果預算沒有審查完成,就必須沿用去年的預算案,也代表之前在委員會審的預算,都做了白工。

拚106中央政府年度總預算審查,立法院從上個星期三(4日)開始,加開臨時會,但國民黨卻還是丟出上千議案,阻擋審查,讓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看不下去。

公督盟理事長 黃秀端:「你1千多案提出來在過年之前沒辦法審完,如果過年之前沒有辦法審完的話,那你這個中央政府總預算,到底又要拖到什麼時候,等於是來鬧的那我們就是說,為什麼要浪費大家那麼多的時間。」

公督盟理事 曾建元:「102年的,4年前的,還沒有通過,這是上一屆,搞不好是上上一屆留下來的,(國民黨)在朝的時候,對於國家總預算的審查,沒有盡到監督政府的責任,今天在野的時候,同樣也放棄了做為在野黨的一個責任。」

依照「預算法第54條」規定,尚未完成的議案,行政機關仍可延用上年度編列的預算,但如此一來,去年立法院各委員會作出決議刪除的17億預算,刪了等於沒刪,根本是白忙一場。

公督盟政策部副主任 田君陽:「這樣形同是讓立法院立法委員的審查權,形同是被閹割的因為到最後錢都已經用完了,那最後再刪減其實也沒有意義了,教育部其實有編列了42億左右,幫國中小學改善防震措施,因為預算延宕的關係全部不能動支,那可能會讓中小學生的建築也好,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公督盟執行長 張宏林:「國民黨現在做的不只想把民進黨拉下台,也想把整個台灣拉下台,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荒謬的運作,所以我們嚴厲的譴責這樣的行為。」

公督盟認為,這種不及格的杯葛戰術,根本是鬧劇一場,呼籲國民黨懸崖勒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