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種植經驗 卑南山上咖啡傳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年輕時得到許多弓箭比賽獎牌的台東人王傳輝,18年前改在卑南利嘉林道,試種阿拉比卡咖啡,因為地形氣候適宜,加上風景優美,現在變成為台東人喝咖啡的私房密境。

眺望遠方的綠島、太平洋,還有整個台東市區,這無敵的風景原來是咖啡園,位在台東卑南利嘉山上。

咖啡農 王傳輝:「(海拔)三百到八百,在我們台東最適合,在台灣它比較有溫差,八百以上又太冷,它的果實量也比較少,阿拉比卡咖啡要有溫差的時候,你喝的咖啡會苦還會酸,但你吞口水就不見了。」

18年前開始種咖啡,王傳輝採無毒不噴藥的方式,加上這邊五百海拔以及絕佳氣候,排水良好,又有黑土的加持,沖泡出來的咖啡很甘醇。

遊客:「喝起來是潤口,有回甘的感覺。」

咖啡農 王傳輝:「咖啡還比較好照顧,我們不喜歡吸毒,因為噴藥等於吸毒啊。」

受到去年颱風影響,咖啡豆稀稀疏疏的,但生性樂觀又愛開玩笑的王傳輝說,他這裡沒有一例一休,歡迎民眾來找他看夜景,品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