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通過正式解散!場外抗議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1 日訊】財經焦點,興航今天9點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解散案,由董事長林明昇親自主持,興航小股東砲聲不斷,大約在10點11分左右,股東會還是通過董事會解散決議,宣告興航正式終結。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坑股民,殺勞工。」

復興航空公司11日上午九點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董事會解散決議,宣告興航正式終結。

而興航企業工會百名會員到場外抗議,控訴董事長林明昇家族,去年增資哄騙股民入股,兩個月後卻無預警倒閉,並且隱匿停航資訊,讓小股東損失慘重,工會還控訴,大股東聯合製造假消息,大量出脫持股等, 坑殺股民三大惡行。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復興航空股東會召開的第三項決議事項,竟然是員工的資遣費,這個擺明是造成員工還有小股民的一個對立。」

興航母集團國產實業底下的中興、國興等保全子公司,派出大量保全駐守在股東會場,在工會持有股東會委託書的成員要進入會場時,雙方一度爆發嚴重的推擠衝突,氣氛火爆,公會說,有委託書的成員不少都是被強拉進去的。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我說你怎麼攔沒關係,你兩個人至少門讓我過吧,我剛剛是從兩個男生中間這樣擠過去,對啊、而且我們今天委託書的,很多人買股票、家人買股票,都是年輕女生,全部都是這樣子擠過去,我們女生都非常不舒服。」

而10日晚間遠航發出新聞稿表示,依公司法第282條,已與相當於興航發行股份總數金額百分之十以上之公司債權人簽訂契約,委託樺壹租賃公司,依法向台北地方法院申請興航重整,興航11日股價開盤,直奔漲停0.75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