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案傳本土資金出手 NCC否認撤件傳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1 日訊】國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再傳有新買主,由於傳出過關機會不大,外資有意撤出,讓本土資金收購傳聞,再度引起討論,目前外傳新北市有線電視業者大豐 有意出手,不過大豐今天上午發出重訊鄭重澄清,NCC方面也表示,中嘉案至今並未收到任何撤件消息。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 (2015.6. 18 ):「一下子熱,一下子冷,We don't know。」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2015聯手美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以持有可轉換公司債方式入主中嘉網路,但投審會打回票,加上輿論因素與媒體壟斷疑慮,多次舉辦聽證會,投資案依舊卡關。

市場傳出,中嘉大股東安博凱(MBK)評估交易無望,將撤回投資案,平面媒體報導,本土買家浮出水面。

新北市有線電視業者大豐,資本額15.8億元,去年董監事改選,引進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擔任董事,傳出大豐有意聯手龍巖集團,收購中嘉網路,還有南部有線系統業者,也有意思出手。不過NCC發言人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撤資消息,也並未有本土資金出手遞件。

NCC副主委 翁柏宗:「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有得到任何的消息,也沒有收到任何的文件哪,對這個案子也是毫無所悉。」

大豐上午也發出重訊,澄清報載要結合本土資金要收購中嘉純屬媒體自行臆測,駁斥不實傳聞。

此外,遠傳方面也表示,與中嘉方面確認,證實並未撤件,希望消息可以經過具體求證,並要求NCC儘速審查中嘉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