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8年變14年?學者:多6年中共在幹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1 日訊】中共教育部日前發布文件,要求中小學教材統一把「8年抗戰」改為「14年抗戰」。專家認為,中共想藉此把自己定位為「抗戰主力」。但這與真實的歷史完全不同。

中共教育部1月3號發函,要求大陸各地教育局,排查中小學地方教材,凡是「8年抗戰」,全部改為「14年抗戰」。

八年抗戰,是指1937年「七七事變」後,蔣介石發表《廬山聲明》表示「抗戰到底」,衛國戰爭全面打響,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這8年,由蔣介石領導的國民政府抗戰。

現在中共要把抗戰起點,推前6年,到1931年「九一八事變」。

著名歷史學家 辛灝年:「1931年9月18號日本侵佔中國東北,9月18號晚上,第三共產國際從莫斯科,根據斯大林的命令,給中國共產黨發來一個電報,這個電報是這樣指示的,日本已經侵略了中國的東三省,實際上是準備侵略蘇聯了,中國共產黨必須站起來,勇敢地保衛蘇聯,武裝保衛蘇聯。」

台灣國立政大歷史系教授劉維開告訴媒體,中共這6年抗日抗日,並不是基於維護中國國家主權統一,而是為了完成共產國際的任務。

有學者指出,中共帶著蘇聯任務成立的東北抗聯,不等於當時東北平民、警察、東北軍部分官兵等,自發組成的「東北抗日義勇軍」。

美國紐約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明:「現在中共更改抗戰起點,把東北獨立的抗日活動,變成共產黨協調性的抗日運動,這樣就把抗日的歷史功勞,放在自己的功勞簿上。變成維護它執政合法性的基礎。」

中共長期宣稱,九一八事變後蔣介石消極抗日。但學者說,事實是,當時中共形同武裝割據,力圖把西方馬克思主義引入中國,蔣介石衡量了日本侵略與共產主義之害後,提出攘外必先安內。

美國紐約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明:「蔣介石對共產黨的親身經歷和認識,他畢竟跟共產黨合作過,他認為共產黨是對中華民族長期的災難。蔣介石也是非常清醒的認識到,日本對中國也是一種威脅。前有狼後有虎,蔣介石決定剿共,剿共以後才能團結國家,來共同抗日。而且當時他認為打敗日本,一定需要英美聯手出擊,所以蔣介石必須得用『讓領土,買時間』的方式,使中國在長遠發展中最終保存下來。」

學者認為,無論是前6年或後8年,國難當前,中共假抗日,真發展,抗戰後立刻內戰,將抗日元氣大傷的蔣介石政府逼退台灣。毛澤東事後多次向到訪大陸的日本官員說,感謝日本侵略。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