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彈性工時?林全:尊重目前修法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1 日訊】日前傳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允諾企業大老放寬彈性工時,今天林全出席工商團體活動明確表示,還是會尊重目前的修法結果,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則重申立場,認為加班工時上限只有46小時,對企業和勞工都是雙輸。

一例一休上路,各界爭議不斷,有企業大老爆料,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允諾放寬彈性工時,從46小時放寬為54小時,難道是政策髮夾彎嗎?

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 林慧瑛:「秦嘉鴻理事長他有進去,跟我們蔡總統講,他是說,他們有聽進去,而且可能應該是,後續應該會想辦法有什麼配套措施。」

企業主們期待蔡英文與林全,將有所行動,但林全今天受訪明確表示,尊重目前的修法結果,現階段並無增訂彈性工時。

行政院長 林全:「有企業界在我和總統的面前提到過,當時我已經很清楚地說明,基本上來說呢,我們能夠了解企業界的想法,但是我想勞基法的修法,畢竟還是要考量到勞工的權益,這次勞基法修法的過程中間,這部分並沒有拿來討論,所以我們還是要尊重目前修法的這個結果。」

對於社會上針對勞基法新制上路後,衍生的百業齊漲現象,林全更直言,漲價,根本是假議題。

行政院長 林全:「那麼最近所提到的漲價風波,那麼我想這個其實是個假議題,我不認為勞基法修改,會造成多少成本上升,可是因為一直有人在起鬨,那我們也要去注意這個問題,不要讓它變成是一個社會的傷害。」

勞基法修法配套沒下文,昨天才發布千字文,呼籲放寬彈性工時規定、創造三贏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不懂政府的做法。

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46個小時對企業跟勞工都是雙輸,所以我不曉得為什麼要堅持46小時這件事。」

勞動部表示,一例一休上路,前六個月是宣導、輔導期,並非寬限期,7月起將實施執法,但爭議未解下,如何妥善因應,考驗政府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