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通過解散 工會、小股東罵黑箱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1 日訊】復興航空今天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解散案,由董事長林明昇親自主持,共討論三案,包括公司解散案、撤銷股票公開發行案 ,以及 員工資遣案。上午11點左右,三案快速完成表決通過,宣告興航正式終結。但小股東和興航工會成員在會後,控訴股東會黑箱投票,對於議案也根本沒有充分討論。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黑箱作業,無效會議。」

復興航空公司11日上午九點召開臨時股東會,現場保全大陣仗排排站,董事長林明昇坐在透明隔板後方親自主持,小股東發言相當踴躍、砲火猛烈,但股東話還沒說完,興航就開始表決公司解散案,在大家都還搞不清楚狀況時,以3分鐘速度就強行過關解散決議。

復興航空與會股東:「你們就這樣子搞完了?讓他發言,你們這樣子搞完了,董事長買名車這樣子玩的啊?你們這樣子玩,我告訴你、你們這叫圍事,你把人圍到這邊我們要怎麼投票。」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理事 吳崇華:「我們認為這一個股東會是無效的開會,就連裡面的投票,都是無效的表決。」

而早先,興航企業工會成員手持委託書想進興航股東會也是困難重重,興航母公司國產實業旗下的中興、國興等保全子公司,派出大量保全駐守在股東會場,要入場時雙方一度爆發嚴重的推擠衝突。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龎閔憶:「他就說你那個是衛生紙,然後我說我們真的有委託書,而且剛剛的狀況大家應該都有拍到,我們才前進一步,他們就整個力量推出來,我覺得很可笑,因為我們所有人就是這樣拿著委託書要走進去。」

而前一晚,遠東航空發出新聞稿表示,依公司法第282條,已經與相當於興航發行股份總數金額百分之十以上的公司債權人簽訂契約,委託樺壹租賃公司,依法向台北地方法院申請興航重整,11日興航股價開盤直奔0.75元漲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