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瓜國 總統莫拉雷斯隆重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再來關心,總統蔡英文「英捷專案」出訪,抵達第3個友邦瓜地馬拉,瓜地馬拉也是這次造訪4個國家之中,唯一以軍禮在總統府,歡迎蔡總統的國家。莫拉雷斯致詞時提到,過去台灣在他們CA9公路拓寬計畫中提供協助,希望台灣能協助下一個階段,我方也表示同意,會分階段進行磋商。

瓜國小英後援會成員:「總統好。」

抵達瓜地馬拉,當地的小英後援會成員,直接到停機坪旁熱情歡迎,喊「台灣總統加油」,還安排當地學生揮國旗迎接。

離開機場,蔡總統第一站就直奔瓜國總統府,雙邊元首第一時間就碰了面。

瓜國軍禮迎賓,兩國總統一起校閱儀隊之後,蔡總統走向和平之手雕塑,換上新鮮的白玫瑰,象徵和平永駐。

司儀:「接著瓜地馬拉共合國,莫拉雷斯總統閣下,邀請中華民國蔡英文總統閣下,更換和平玫瑰。」

接著兩國元首互相贈勳,我方送上書包和藥品,象徵將協助瓜國,推動各項教育和醫療計畫,但對方提出的,顯然不止如此。

瓜國總統莫拉雷斯,先感謝台灣過去幫忙的CA9公路拓寬工程第3階段,開口希望能再協助第4階段。

瓜地馬拉總統 莫拉雷斯:「本人在此代表瓜地馬拉政府及人民,誠意的感謝中華民國台灣,過去在CA9號公路上面,給予我們的協助,我們也誠摯的希望,第4階段的道路拓寬,以及改善的工程,也能夠有貴國的陪伴跟協助。」

總統 蔡英文:「現在正在執行的,CA9號道路拓寬工程,以及捐贈藥品及藥材計畫,都有非常好的良好成效,未來我們也願意持續推動,相關的合作計畫。」

蔡總統正面回應,雙邊會談後,莫拉雷斯幾乎整天陪同蔡英文接下來的行程,看得出對台瓜邦交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