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組合商品賣給老人 立委要求嚴格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金融糾紛層出不窮,今天(12日)又有被害人和家屬出面指控,幾乎每家銀行都有銷售的組合性商品,依規定只能賣給專業投資人,卻有不肖理專 推銷給退休老人家,號稱有10%收益還能保本,但之後被害人發現得10年才能贖回,甚至本金已經慘賠一半,痛批騙局一場,立委更質疑,根本是雷曼兄弟和TRF的翻版。

受害者家屬 陳小姐:「空白的地方他只請老人家,你就蓋章簽名就好了,其他通通我來幫你填。」

拿著銀行資料,受害人家屬陳小姐憤憤不平,父親已經七老八十,卻聽信不肖理專的話術胡亂投資,買了依規定只能賣給專業投資人的組合性商品,金額高達上千萬,如今血本無歸。

受害者家屬 陳小姐:「像我爸他現在退休金都沒有,他晚上也睡不好,他每天都做夢覺得他錢通通會不見。」

出面指控的,還有退休教師黃小姐,同樣相信理專畫的大餅,號稱每年利息高達10%,還能保本金,這麼好康!?和先生陸續購買好幾筆,從10萬美元,買到104萬美元,如今贖回,退休金卻只剩一半。

受害者 黃女士:「問那個該理專,到期的時候到底保本不保本,他說保本啊保本啊,一定保本啊,現在想起來,原來都是一場騙局。」

他們指控的金融組合性商品,其實目前公股、私人銀行幾乎都有銷售。

這是一種固定收益商品搭配衍生性商品的投資理財產品,固定收益商品像是債券基金,結合衍生性商品TRF、匯率、利率等等,透過不同組合操作。

但金管會明明規定,只能販售有3000萬以上財力證明,以及具備金融知識的專業投資人,如今屢爆糾紛,立委也看不下去。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竟然把目標鎖定在一些,根本沒有辦法,期待有能力去認識這一些,複雜性金融商品的退休老人家上面,那這一類的糾紛勢必會越滾越大。」

金管會銀行局組長 黃光熙:「我們必要時,也會請我們的檢察單位,來去做一個進行處理。」

立委要求主管機關金管會硬起來,全面對銀行執行金檢,就怕成為雷曼兄弟TRF的翻版,投資人權益誰來維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