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書店辦喜事 推出文創婚禮幸福12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嘉義市獨立書局洪雅書房主人余國信與插畫家徐佳伶,愛情長跑多年,在這個月共結連理。他們比照傳統結婚禮俗12禮概念,創意巧思獨創的「幸福12味」在地文化特色禮品。

洪雅書房房主 余國信夫婦:「這袋子就可以說代代相傳」

洪雅書房房主 余國信夫婦:「咖啡豆就是一起吃苦,同甘共苦」

洪雅書房房主 余國信夫婦:「麵條代表長壽」

洪雅書房房主 余國信夫婦:「醋就是代表趣味人生」

經營獨立書店的余國信,與插畫設計家徐佳伶,在台南土溝社區認識,愛情長跑多年終將開花結果。比照傳統結婚禮俗12禮概念,獨創「幸福12味」的在地文化特色禮品。

洪雅書房房主 余國信:「12道的禮品,一方面代表的是幸福,一方面代表的就是,這塊土地裡面,有12種的人,認真在這裡打拼。其實這12種講不完說不盡,這個土地裡面還有很多人,在很多地方在默默努力,甚至已經努力很久。」

插畫設計家 徐佳伶:「裡面都藏了一些房主關心的議題,比方說像核電啊,或是像農業的部分,其他就是獨立書店、還有一些環保的議題。辦喜事也是希望說,一邊推廣這好的東西給大家。」

余國信特別選用搶救旗山老街的老戰友、設計師柯坤佑製作的紙板彈珠台,他說彈珠檯意味著百發百中、早生貴子。

設計師 柯坤佑:「那我把它改成用紙箱的方式,他的成本降低,然後呢大家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充滿那個樂趣。」

余國信與妻子都認為,與其辦一個市集,不如透過婚宴,讓許多久未謀面的戰友、親戚好友等,一起用消費的力量支持這些好人、好事、好產品,這也算是一種新消費運動的發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