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打包剩食 分送街友暖胃又暖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在台中有一群高中生,在學校發起「剩食計畫」,每天利用午餐結束後20分鐘,整理好十個班級的剩食,透過人安基金會,分享給街友,成為他們溫飽的食物,日前(10日),他們再捐出一萬元,要給街友們購買不鏽鋼碗。

親自幫街友們打菜的,是惠文高中的學生拾璿佾與羅仕臣,除了幫助街友,還號召十幾個班級,將營養午餐的剩食,轉為街友溫飽的三餐。

惠文中學 拾同學:「有一個寒士朋友,他就跟我說,這道菜可不可以多一點,他說不好意思,這道菜可不可以多一點,他也很有禮貌,但是,沒辦法,因為那些菜其實還是不夠,還是需要平均分配,然後當下我體會滿深刻,就是說我們都已經把十個班級找來,還是不夠,看到他們還是沒辦法被滿足,其實就覺得說我們還是有不足的地方,看能不能改善,所以就很想要再去多找幾個班級。」

善舉獲得表揚,並獲得平面媒體舉辦的社會參與獎金一萬元,但他們第一時間不是花掉,而是讓愛心再延續,將獎金全額捐出,幫助街友購買不鏽鋼鐵碗。

惠文中學 拾同學:「街友們他們是拿那種塑膠碗或紙碗,而且是已經用過很多次了,就是看起來已經有點不衛生,再討論(把獎金捐出)的時候,大家都很同意,說好啊好啊,那就捐那就捐,然後我們就把它捐出來了。」

人安基金會平安站站長 洪誠遠:「真的都很有心,我們看了也都很感動,因為他們願意為寒士們付出,我覺得這真的是無可取代的一份愛心」

基金會肯定學生的善舉,也表示隨著景氣不佳,募款越來越困難,希望更多善心人士積少成多,一起幫助街友度過歲末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