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直播小英國會演講 台瓜邦誼奠基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總統蔡英文的 英捷專案出訪行程。台北時間今天早上 已經抵達最後一站,薩爾瓦多。一下飛機,便馬不停蹄地,與當地台灣學生座談,並舉辦僑宴。而昨天,蔡總統在瓜地馬拉國會發表演說,提及台 瓜兩國的邦誼,以及追求民主自由的共同價值。瓜地馬拉的人民,也透過當地國會直播系統,收看到蔡總統的演講內容。

總統蔡英文,走進瓜地馬拉國會殿堂,全場國會議員起立鼓掌歡迎。

演奏兩國國歌後,蔡總統在議場發表演說,對瓜國追求民主的過程,深感敬佩。

總統 蔡英文:「我深深的感受到瓜地馬拉人民,在追求自由民主跟和平的時候,一路走來的艱辛,以及永不放棄的決心,長久以來,瓜地馬拉都在國際社會中,屢屢為台灣發聲,我要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瓜地馬拉表示感謝。」

這次到訪,還有個亮點,看看議場前的大型布幕,全程直播國會狀況,瓜國人民也看得到,台灣把國會直播的經驗,協助友邦,除了代表科技的進步,也展現了民主國家的開放透明。

瓜國國會議長 卡拉西納:「特別感謝貴國提供我國,國會視訊系統的寶貴合作,因為透過這樣的直播視訊,能夠有助於國會提高透明度,以及更親近人民。」

總統 蔡英文:「今天的演講會透過台灣跟瓜地馬拉合作設置的轉播系統,在瓜地馬拉的國會頻道播出,聽說這是兩國合作的數位直播系統,首次的啟用。」

莊嚴會議結束前,蔡總統依例在國會簽名簿上簽名,她簽下「爭取民主、追求自由」,署名「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