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發現 稀有晶石驚喜出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翡翠,是中國古代人們常稱的傳家寶的首選,除了他清透的色澤以及文化意涵,也是因為他的高附加價值與稀有度。在俄羅斯的馬列謝夫斯克亞礦石谷就意外開採到了這些珍貴的翡翠石和罕見的綠寶石,一起來看看。

俄羅斯烏拉爾的斯維爾德洛夫斯克(Sverdlovsk)地區有了重大的發現,一隊俄羅斯礦工在礦石谷中發現一塊珍貴的翡翠石和兩塊十分罕見的綠寶石。預計價值200萬盧布相當於3萬2千多美元的高價。

馬列謝夫斯克亞礦石谷主管 Evgeniy Vasilevskiy:

「幾天前,我們發現了一款重達5.5公斤的奇特礦石。我們繼續開採,現在又找到了多一塊,我想它大約有15公斤重。」

被發現的兩塊綠寶石中,大的一塊重約15公斤,較小的一塊也有5.5公斤。而另一塊同時在烏拉爾挖掘出的深綠色翡翠,重量也超過230克。

公司表示,所有參與挖掘這些珍貴寶石的礦工們將會得到這些寶石價值4%的獎金。

馬列謝夫斯克亞礦石谷主管 Evgeniy Vasilevskiy:

「馬列謝夫斯克亞翡翠和綠寶石是我們國家特有的礦石,全世界只有贊比亞、哥倫比亞和我們國家才有出產。近幾年,這種翡翠已在全球斷貨,因為這種礦石主要出產的是綠寶石,而翡翠只是其中的附屬產品,它們通常會被處理掉,因此價格不會很高。」

當然這些新挖出來的寶石將只是開始,這處礦石谷將在2018年挖完,每年將會開採400噸的礦石,其中翡翠礦預計多達60多噸。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