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年貨大街 打造20年代復古街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4 日訊】再過兩個禮拜就過年了,各地年貨大街陸續備戰,而邁入第21年的迪化街年貨大街,除了民眾一定要採購的南北貨之外,今年更有一系列的年節體驗活動,讓年貨大街充滿年節氣氛。

此起彼落的店家叫賣聲,讓整條年貨大街充滿年節氣氛。雖然天氣冷颼颼,但還是不減民眾採買年貨的興致,連外國遊客也都前來感受,濃濃的過年味。

埃及遊客 Modi:「你們的老街真的,我感覺古代的,我好像在古代的時候。」

民眾 王先生:「卡哩卡哩跟肉乾。」

民眾 吳先生:「乾貨啦、還有雜糧,跟一些零食。」

民眾到年貨大街,除了採購南北貨之外,今年更有一系列的年節體驗活動,讓在地居民以及國內外旅客,都能體驗大稻埕的昔日風光。

像是由15家在地店家,共同打造的大稻埕南北貨商行,讓民眾認識傳統的南北貨,更能重回1920年代的台灣,體驗懷舊的氣氛。民眾還可以穿上傳統服飾,坐上三輪車拍照,大大吸引了國內外的旅客。

美國遊客 Terence Rodrigues:「這是我的一次穿上中國式的傳統服裝,我覺得我像是回到了一百年前,就像是個中國人。」

現場還有書法體驗區,書法老師將指導現場的民眾,寫出具有台灣年味的斗方。而迪化街中的200家店家,更提供英、日、韓文、無線網路、行動裝置充電,及廁所等15種友善服務,讓民眾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每年的中國新年前夕,迪化街年貨大街已經成為民眾採買年貨的首選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