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典禮 小英派游錫堃率團赴美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4 日訊】美國準總統川普,將在1月20日舉行就職典禮,我方也派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率團到美國祝賀,游錫堃特別準備不同時期的台灣郵票當私人伴手禮,除此之外,總統蔡英文也交付「祝賀、感謝、交流」,這六字任務。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雞年是從12月1日出版的,所以作為首日封,把握第一天我就去買。」

秀出特別準備的郵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帶了100份,當作參加川普就職典禮的私人伴手禮,他說這面值雖然不高,但意義重大,因為仔細看,信封上頭有台灣三個不同時期的郵票,1955年到2007年,印的是中華民國,2007年到2008年,陳水扁改為台灣,2008政黨輪替後,又改為中華民國,後面括號TAIWAN。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郵票是國家的名片,是主權國家的象徵,那我們的名片,台灣的名片,上面名字改來改去,這樣讓大家可以知道,台灣在邁向國家正常化的路途是滿辛苦的。」

小小一張郵票,意義深遠,川普的就職典禮20日舉行,代表團16日就要出發,包含朝野立委在內,總共有11人,團長游錫堃更是第二度參加,上次是1997年的柯林頓就職典禮,時隔近20年,他的身分也從當時的在野黨代表,變成台灣代表。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小英要出國之前有找我去,做了一些任務的交代,簡單講此行的任務,就是祝賀感謝跟交流,會拜訪國會議員及美國的智庫,還有我們關心台灣的台僑。」

特別提到要拜訪國會議員,確保美國對台軍售,游錫堃此行意義不凡,用心良苦,光從伴手禮就看得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