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有巨大力量制衡中共?中宣部下封口令禁批他

川普巨大力量制衡中共?中宣部下封口令禁批他(圖片來自 川普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在線/綜合報導】 

近日,港媒爆出中共文宣部門已對中國媒體下「封口令」,嚴令各媒體加強審查及自律,媒體不得擅自批評川普的言行,避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有分析指出,中國對美貿易每年有幾千億美元的順差,以及中共高官們有非常敏感的資料都被美國中情局、聯邦調查局等政府部門掌握,所以中共對川普政策言論不可能針尖對麥芒,更多時候是低調避免衝突。

 

川普將於1月20日正式就職美國總統,其言論經常不按常規出牌。香港明報13日報導指,以中宣部為首的意識形態文宣部門,日前在系統內部發出通令,要求近期涉及美國的新聞報導,務必以官方口徑為準;涉及中美關係的新聞,必須嚴格採用新華社通稿。涉及川普的新聞必須謹慎處理,除非官方口徑,各媒體不得擅自批評川普的言行。

 

消息說,文宣主管部門的封口令除了新聞界,還包括學術界。對於試圖批評川普的做法,更是要求輿論靜默。

 

報導指,中宣部主管下的文宣系統,常年嚴謹管控涉及美國、日本等國的國際新聞報道,但點名明令不可冒犯一國候任領袖卻頗為罕見。

 

有分析指出,川普對中共有一撒手鐧隨時備用,所以北京明顯處於劣勢!自八十年代初由鄧小平的兒孫輩開始,中共的所謂百大家族都有眾多成員不是移居美國便是在美國做大買賣,這些非常敏感的資料都被美國政府不同的部門,包括中情局、聯邦調查局、國務院以及財政部和商務部充份掌握。

 

去年9月12日,川普曾對媒體說,美國擁有「巨大的力量」可制衡中共,因為中國經濟從製造業在向美國出口日常用品中獲利。

 

川普曾多次批評中共出口政策、人民幣貶值、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等問題。他表示,如果他當選,他將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努力降低美國的企業所得稅稅率,減少國家債務。他承諾,將提高在亞太地區的美國軍事存在。他認為,所有這些將加強華盛頓在北京的談判。

 

日前在紐約一個研討會上,海外知名政論家陳破空分析認為,川普當選未必對中國人民的中國不利,但很可能是共產黨、共產噩夢的一個開始。

 

---轉載自阿波羅新聞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