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大老表態 蕭萬長支持詹啟賢選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好,新聞焦點轉回台灣,政壇焦點來看到,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他今天(16日)上廣播節目,說自己正在思考是否參選,過年前就會對外宣布。而前副總統蕭萬長,則是表態支持詹啟賢,參選國民黨主席。

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在黨產爭議請辭後,動向備受關注。他在節目中頻頻被問到是否參選黨主席,詹啟賢表示正在思考當中,過年前,會給外界一個答案。

前國民黨副主席 詹啟賢:「(對於是否選主席,我現在問你,如果是百分之五十,你現在可能性是五十以上還是五十以下?)我剛告訴你了,主觀意願有,但是客觀條件現在很困難。國民黨主席已經不像過去一樣,在黨內做權力分配,我想應該讓,黨員多一個選擇。」

國民黨主席選競爭,人選逐漸明朗化,繼洪秀柱、郝龍斌、吳敦義,還有韓國瑜表態之後,詹啟賢投入參選機率頗高。而前總統蕭萬長也首度表態,力挺詹啟賢。

前副總統 蕭萬長:「他有這樣的使命感(給他什麼建議?)我不敢給建議(就是支持他參選?)我支持,但是不是我建議,要他自己做決定。」

各方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從三強鼎力,變成五人爭霸,不過參選人還得先跨過第一關,3%黨員連署門檻。由於參選人數眾多,可能出現黨員重複無效連署,郝龍斌就認為沒必要設門檻。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在連署過程中,也會給所有候選人造成非常大,人力動員還有經費上困擾,所以我覺得應該把連署這不必要的門檻去除掉。」

至於對詹啟賢參選有何看法?郝龍斌說他認同詹啟賢的理念,希望未來兩人有合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