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的陰霾!1年半逼瘋律師李春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陰霾很嚴重,中國人權狀況,一樣是,陰霾罩頂。來關注,中國維權律師李春富,在被中共關押近1年半後,最近突然獲得取保候審。不過事後證明,李春富之所以可以回家,並不是因為他的案子已經了結,而是因為他的精神,被折磨出了問題。

「709事件」被捕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14號對外發佈消息說,李春富律師的妻子畢麗萍,12號將李春富接回家中。

王峭嶺對李春富如此描述:「骨瘦如柴,眼光呆滯,看似60多歲的老人。他認出我是嫂子,想跟我說什麼話,說了半句,我還沒聽清,他就想不起後面要說什麼了,又痛苦的垂下頭。他還總說心臟疼。」

畢麗萍對王峭嶺他們說,昨晚李春富說他身體裡有蟲子咬他,心臟被蟲子已經一口一口咬掉了,只剩一個了!

陪他去社區散步的親戚說:「春富不敢出家門,被我再三保證一定把他送回家才出去了。」春富一邊東張西望,一邊跟親戚說:「一定要在監控範圍內散步,不能出監控。」

王峭嶺寫到,聞聽此話,看著春富呆滯的面孔,心酸得說不出話來。

王峭嶺對《新唐人》表示,被關押一年半,李春富從一個有擔當的律師,變成了一個對事物沒有認知,沒有判斷力的人,很讓人痛心。

李和平律師的妻子 王峭領:「我們在外面走、去散步,他就突然問,他說:是不是我們全家都要被抓走了?我們當時特別心酸。整個人已經不能正常人那樣的跟人交往、生活幹嘛的。都是緊張得不行,沒辦法出門。講起來出門就一再的問,為什麼出去啊?不出去行不行啊?」

王峭嶺表示,李春富的取保候審程式不合法。保人一般是親屬,但他的保人卻是自己,還不知是誰為他交了1000元保金。

李春富律師的妻子畢麗萍說,她去接李春富時,被他的樣子嚇壞了,連辦的手續都忘了看了,誰簽的字都沒有問,就跟著兩個國保回家了。但春富到家裡後就發狂,連自己家都不敢進。

她表示,天津警方把一個病人送給她,也不告訴她,這不是害她嗎?這麼大的責任,自己要怎麼向春富的父母、孩子交代?

李春富律師的妻子 畢麗萍:「我覺得他這樣做是違法的。一個人隨隨便便的你給他帶走,一年多都不讓我們家屬見,不讓律師見,他這樣做難道不違法嗎?我從來沒有說過這個:他叫我不要跟我嫂子聯繫,不要跟媒體聯繫、不要跟任何人聯繫。我說行。只要春富好好的就行。」

畢麗萍接李春富回家時也被國保警告,由於擔心春富再次被收監,因此最初不願對外界透露消息。但她無法應對李春富隨時爆發的精神異常狀況,因此向王峭嶺求助。

14號,律師程海、陳建剛、李方平等人,陪同李春富到北京回龍觀醫院檢查。陳建剛透露,醫院確診,李春富患上精神分裂症,現已入院治療。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這就讓我們想到幾個案例,像曹順利也是這種情況。曹順利一開始也是不給他取保候審的,一直到他病危了、不行了,然後讓他取保候審,出來沒多久就去世了。還有一個詩人力虹也是這種情況。現在,李春富又遭遇了這種情況。」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指出,中共的監管看守非常殘酷,酷刑普遍存在。李春富可能受到了非常不人道的事情,才導致這種狀況。

「709事件」中,被抓的李和平、王全璋等律師的案子,時間都拖得很長,家屬、律師一直無法接見。王峭嶺表示,看到李春富的樣子,讓她更加憂心李和平、王全璋等人。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宋風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