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轉彎!年金國是會議改22日在總統府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日程與地點臨時變動,確定本週日(22日)於總統府全天召開。府方表示,為確保民眾安全,避免陳情抗議影響學測考試,原訂21、22日的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改為在22日全天舉行,地點移回總統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日程與地點臨時變動,確定本週日(22日)於總統府全天召開。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17日)表示,為確保民眾安全,避免陳情抗議活動影響考生學測考試、確保民眾安全、降低商業區的衝擊,原訂21、22日的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改為在1月22日一天全天舉行,地點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移回總統府辦理,象徵政府貫徹年金改革有始有終決心。

據中央社報導,黃重諺說,21日適逢大學學測第二天,原規劃地點鄰近松山高中,試場有1800多名考生;隔壁的世貿中心展出電玩展,考量近幾次分區會議座談,場外陳抗狀況,抗爭團體高度集結,為了確保民眾、店家安全、學測及各項活動,所以必須調整議程和地點。

黃重諺指出,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曾評估大台北地區可容納300人的場地,包括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文官培訓所、台北市勞訓中心、中研院和其他政府機關,基於維護學測安寧,鑑於年金改革是國家重大公共政策,第一次委員會也在總統府召開,因此決定移回總統府辦理較為適合,也象徵政府貫徹年金改革有始有終的決心。

他表示,考量原第一天全國大會時間,總統府緊鄰北一女考場,避免抗議團體影響北一女試場安寧,年金辦為了不影響與會代表權利,著手規劃將2日議程調整為1日全天,藉此降低警方維安勤務負擔。

此外,黃重諺也說,創世基金會已在22日借用府前廣場場地,辦理寒士街友尾牙餐會,預計會有數萬民來自各地的民眾來參加聚餐,陳建仁也呼籲抗議團體理性和平,讓與會代表能順利進入會場,表達意見,不要干擾聚餐活動。副總統也說,將與政務委員林萬億繼續與各界溝通,避免錯誤訊息和謠言造成對年金改革不必要誤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