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開幕 習近平首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第四十七屆世界經濟論壇今天在瑞士達沃斯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首度參加的中國領導人,此外有超過70國領導人或代表出席,與會人數超過三千人。這也是在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義大利修憲失敗之後的首次會議,會議主題將圍繞在2017年全球面臨的四大關鍵挑戰。

世界政治領袖、企業執行長和銀行家齊聚達佛斯(Davos),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EF), 引人注目的是,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甚至是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缺席之際,習近平成為參與這場年度會議的首位中國領導人。

世界經濟論壇委員會成員 侯斯勒(Philipp Roesler):「我們第一次在世界經濟論壇上有中國領導人,而美國和其他許多國家,他們更多的關注的焦點是在他們國內的事務。我們理解,這是一個重大的訊息,中國領導人在這裡討論世界經濟和對世界經濟的重要性,這一切也代表了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魅力和吸引力。」

習近平以狄更斯的雙城記做開場,說「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在我們面臨恐怖主義、難民等許多國際上的挑戰,並不能歸咎於全球化的結果。

習近平:「要讓經濟全球化進程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續。我們要主動作為、適度管理,讓經濟全球化的正面效應更可釋放出來。」

面對西方社會不斷高漲的反全球化浪潮,習近平今天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被視為是捍衛全球化的代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