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聲押動搖南韓國本?首爾街頭訪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捲入總統親信干政案,星期一,檢方提出逮捕令為南韓政經界 投下震撼彈,星期三(18日),法院將開庭決定是否收押,獨佔南韓五分之一 GDP的集團負責人;我們南韓記者,帶您到首爾街頭,了解韓國民眾的看法。

南韓記者 金燕:「韓國負責調查總統親信干政醜聞的獨立檢察組,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提起逮捕令,事件成為各大報紙媒體的頭條,也引起首爾民眾高度關注 」

韓國民眾 李侑?:「我希望有個正確公正的判決。」

韓國民眾 張恩影:「希望有公眾準確的判決,給市民一個公正滿意的答案。」

韓國民眾 郭美成:「我覺得財閥與國家政府之間應該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隱密事情,希望這些也能清楚的大白於天下,以此為起點,今後不要再發生這樣不為人知的事情和黑暗事件了。」

其實在2008年,三星會長李健熙就曾經因為逃稅問題遭到獨檢組指控,但是當時因為考慮到會影響到韓國經濟為由,沒有對三星進行起訴,但是這次卻有所不同。

而三星一家公司,每年就獨佔南韓20%的GDP,不少民眾也擔心,三星少主如果遭收押,會影響到南韓經濟。

韓國民眾 安完太 : 「我不希望逮捕李在鎔,會影響到韓國的經濟,對財閥施加壓力會對經濟不利。」

韓國市民李東雨 :「因為我們有那樣的企業我們國家的經濟將來才能有發展,不能讓搞政治的人隨便胡來,那以後誰還會經營企業,三星的員工有多少,佔我們國家人口的三分之一,這是不對的。」

獨立檢察組發言人李圭? ( 2017.1.16 ):「國家經濟遭受影響固然重要,但仍需將守護正義放在首位。」

周二(16日),韓國獨立檢查組提請對三星副會長李在鎔逮捕令,指控他涉嫌賄賂總統親信干政主角崔順實、並作偽證。 不過,三星認為,無法理解獨檢組的決定,強調對崔順實方面贊助時 沒有想到回報。

同時三星主張,在朴槿惠的「施壓」下,不得不提供資金,三星也是受害者。

三星電子星期一股價收盤下跌2.14%,市值蒸發約6兆韓元;星期二,三星電子股價回彈、收漲0.82個百分點。但造成李在鎔聲押的關鍵企業,三星物產,股價仍然下挫兩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