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首辦台灣之夜 挺林書豪行銷世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美NBA布魯克林籃網當地時間15號晚間,迎戰台裔球星林書豪的老東家休士頓火箭,同時也首次舉辦「台灣之夜」,行銷2017台北世大運,吸引近2000名僑胞到場加油助陣。

記者 柯婷婷: 「雖然林書豪依然帶傷沒有上場,但有團體帶來超過700多名,來自大紐約地區的台灣民眾,來為台灣之夜助興,氣氛相當熱鬧。」

開賽前,新澤西州維德中文學校的26位小朋友,擔任國歌領唱。

新澤西維德中文學校校長 曾碧靜:「家長有來200多位支持活動,一方面是發揚台灣在國際上的聲譽,另一方面是支持林書豪。」

這是籃網首次舉辦「台灣之夜」,主辦方順便介紹今年8月在台北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

「台灣之夜」新聞發言人 許伯丞:「林書豪的父母都來自台灣,所以籃網隊就順水推舟,他們本來就辦過『中國之夜』,那麼這次也加上了『台灣之夜』,我們看到這個世大運也是,今年在台北,是近年來台灣最大的賽事,我想美國人、台灣的僑胞今年8月都可以到台灣來。」

臺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特別是你看看有這個公仔,所以在場上,能夠讓美國的球迷看到,這邊的台灣社團,對林書豪是怎樣的熱愛,對運動是怎樣的熱愛,也能夠在這裡,把今年台北世大運也一起做介紹。」

賽事中間,饒舌歌手大支與電音三太子,同台演出,大唱《台灣Song》。

林書豪粉絲 Henry 和Azi:「因為今晚是台灣之夜啊,我們是從台灣來這邊留學的,當然要支持一下,我們也希望可以看到林書豪,但是他受傷,之前在台灣有跟他去打球。」

最終籃網以112比137不敵休士頓火箭隊,林書豪去年7月加盟籃網,本場比賽仍然因為腿傷無法上場,本賽季目前為止他只出賽了12場。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