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有機農&有機農場&環控專家跨足農業創佳績| 美麗心台灣(99)預告

有機村裡的快樂有機農

苗栗西湖鄉的龍洞村,六年前成立了有機村,剛回老家照顧年邁的雙親的江泰佐,熱心投入,擔任有機產銷班班長。他的農田裡有質細多汁,甜中帶酸的的西施柚、有老鼠常常來偷吃的地瓜、還有可以加工醃製成果醬和蜜餞的洛神花。

 

快樂老農的有機農場

今年73歲的張忠志,從小務農,每天從天亮到天黑都在田間工作,他在5年前開始投入有機種植,農場裡的蔬果,都不再噴農藥,全部改用有機肥料,他認為健康安全最重要。

 

環控專家跨足農業 科學管理創佳績

 火龍果原產於中美洲,引進台灣後,經多次改良,品質和產量大幅提升,目前全台栽種面積已多達一千多公頃,產區分散在台中以南。可是宋貴義卻在台中以北的苗栗種火龍果,他是如何透過栽培管理,走出自己的優勢呢?

----------------------------------
展現台灣各行各業用心的經營者,努力創造台灣新契機,新世界心台灣,展現島民的勤奮與生命力,創造不同的新視野,讓世界看見台灣。
美麗心台灣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