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國是會議改地點 監督年改聯盟:兒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地點一改再改,最後確定在總統府召開,時間也縮水,只剩22日一天,年金改革監督聯盟規劃好的陳抗部署,全都得做大幅更動,他們批評,政府這樣是偷偷摸摸,加上22號在凱道,還有弱勢團體的寒士宴,根本是故意要讓他們難為。

抗議年金改革,立法院外的絕食行動,還在繼續,他們原本已經規劃好,21日要「包圍」原定的國是會議舉行地點,中研院,還分為軍系團體、教師勞工、警消等好幾路進行干擾,就怕場面失控,國是會議時間地點急轉彎,改成22日全天,在總統府召開,這下監督聯盟,計畫泡湯。

全教總理事長 黃耀南:「令人匪夷所思,一個國家的重要會議,竟然可以像兒戲般直接隨意的變更,所以我們覺得這個部分是非常非常離譜,目前來講包括中山南路,還有仁愛路、信義路,以及凱道的部分路權我們都已經申請到了。」

強調已經申請到路權,將從各地集結3萬人,前往總統府抗議,只是當天在府前,還有創世基金會舉行的寒士愛心尾牙,預計會有2萬多人參加,將跟抗議活動強碰,一不小心就會釀成衝突。

全教總理事長 黃耀南:「原則上我們會從大約下午2點左右,開始我們的活動,總統府是把弱勢的族群,擺在總統府跟我們抗爭民眾中間,所以真的是令人情何以堪,對於年金的部分,對於這些弱勢族群的部分,我們有一些主張。」

把弱勢團體拉到同一陣線,監督聯盟提出各種因應方式,確保陳抗活動不受影響,因為他們至今沒收到邀請函,也不清楚有多少成員能參加國是會議,不能在府內表達意見,也要在府外暢所欲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