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過資遣案 興航工會控林明昇強制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復興航空工會不滿董事長林明昇在11日的股東會上,在短短幾分鐘內,就強行通過公司解散、股票下巿及員工資遣案,今天前往士林地檢署,控告林明昇涉犯「強制罪」,並主張這場股東會議無效。

復興航空工會 :「股東會違法 林明昇有罪」

興航工會成員今天一早來到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興航董事長林明昇在11日的股東會上,出動大量保全戒備,暴力阻擋「員工」列席旁聽,還阻擋小股東投票,在短短幾分鐘內,就讓議案一一通過。

興航工會理事 吳崇華:「拉進去當我轉身面對著所有人的時候,就有人揮拳了,我相信各位從影片當中看的到,就是揮拳了,我們眼鏡被打掉了。那我們就不懂在門口的保全,門口今天你請來的中(國)興保全這一群人,到底是以什麼資格來做這些事情。」

興航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現場其實非常多股民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者,他們甚至都還看不清楚說,到底要投在哪裡,到底要勾哪一個選項,是哪一聯要投出去的時候,這個選票就結束了,所以大家都非常的錯愕。」

興航工會顧問 鄭雅菱:「就在這個質疑聲中,我們的第一案公司解散案就過了,然後甚至第二案,股票下巿案也跟著過了,接著不到3分鐘,員工資遣的方案也過了。我們今天要集體地按鈴申告林明昇,我們要告他強制罪,並且主張這場股東會議無效。」

興航工會質疑,這場股東會只是為了滿足林家私利,將興航 50億淨值,搬24億回林家所跑的程序。除了控告林明昇強制罪外,未來還將針對苛扣員工薪資、勞保高薪低報等行為提出告訴,並呼籲林明昇,出來面對所有受害員工及股民,不要再繼續「肇事逃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