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揭財報遭查帳 婦聯會允23日送資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被外界視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婦聯會,從1950年成立至今,都不曾依法提供財務報告,向主管機關內政部從2006年至今,一共去函9次要求提供財報,都被婦聯會,以每年都有向國稅局報稅為由回絕。今天內政部主動出擊,由民政司長林清淇率同會計師共6人,入內查帳。 婦聯會承諾,最快23日中午前,會依政黨及政治團體財務申報要點規定,將財務資料送至內政部。

好巧不巧,就在被查帳的同一天,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就派人送來一盆粉紅色蘭花,上頭寫著新年快樂,指名要給辜媽媽,也就是婦聯會的現任主委辜嚴倬雲,加油打氣的意味十足,只是該查的,還是得查個清楚。

內政部民政司長 林清淇:「我想查核的部份就是按照會計師,他們在會計準則裡面該查的哪一些,包括整個運作、包括一些支出,或是說財務的運用是不是合於法令,合於它的章程,大概是這樣的一個部份。」

婦聯會數十年來都沒有提供財務報告,內政部從2006年開始,去函9次要求提供,婦聯會卻以每一年都有向國稅局申報,規避揭露財務狀況。

內政部民政司長 林清淇:「依照我們包括立法院3個月的決議,到現在包括我們的要求他們都沒有提供,所以我們認為說這個如果他們不提供,我們會來作實地查核。」

婦聯會不願揭露財報,內政部只好主動出擊,由民政司長林清淇率隊查帳。包括2名會計師在內,一行6個人進入「美齡樓」之後,鐵門再度被關上,更顯神祕色彩。

婦聯會是在1950年,由蔣宋美齡創立,從1955年到1989年,收取高達969億沒有法源依據的「勞軍捐」,錢從哪來,花到哪去?從未依照規定申報財務,如今內政部大動作查帳也讓婦聯會,成為第一個遭政府派員查帳的人民團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