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象局將暫停發布霾預警 引發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中國科學研究機構近期發現PM2.5特有的毒性機制,引起醫學界極度憂慮。但是,從17號開始,中共的氣象機構暫停發布陰霾預警,並表示,未來會和環保部門統一口徑,此舉引發強烈質疑。

陰霾有哪些隱患?中國科學院上海應用物理研究所,1月9號宣佈,發現了PM2.5特有的毒性機制。試驗發現,類似於PM2.5的碳黑顆粒,能吸附並攜帶大量金屬離子,隨呼吸進入人體巨噬?胞,對細胞內部的自噬平衡造成破壞。

原中國大陸醫師 黃薄:「人體是有自我保護機制的,就是巨噬細胞,當他看到外來的東西就要消滅它,把外來顆粒包到自己身體以後用一些?把它消化。可是PM2.5帶進來的東西,特別是這些金屬離子,巨噬細胞吞下去就像一個人吃了一塊鐵塊,它無法消化,這些巨噬細胞出了問題,同時就把肺泡一個一個破壞掉了,逐漸肺受到損傷就會越來越大。而且根據這篇報導,帶來的這些金屬離子,可越過血氣屏障進入其他系統,沈積起來。」

禍不單行,山西臨汾市1月至今,持續出現「酸霧」,空氣中二氧化硫的濃度,最高達到每立方米1303微克。專家介紹,二氧化硫和PM2.5結合,進入肺深部後,毒性能增加3到4倍,可引起急性肺氣腫和死亡。

按照世衛組織標準,二氧化硫濃度超過每立方米500微克,人停留不宜超過10分鐘。

原中國大陸醫師 黃薄:「單單PM2.5就已經可以對人造成很多傷害,而二氧化硫本身也可以對人造成傷害,這是雪上加霜。」

17號,大陸互聯網傳出一份通知,中國氣象局要求,從17號開始,各級氣象局立即停止霾預警。

中國氣象局證實確有此事,原因是,之前氣象和環保兩個部門發布的霾信息,經常有落差,現在正在研擬統一發布機制。

政論家陳破空質疑,當中共官方說統一口徑,往往意味著真相會被竄改和隱瞞。

政論家 陳破空:「在專制國家,很多所謂的天災,實際上是人禍,所以他為了獨裁統治的穩固,隱瞞預警隱瞞人禍。隱瞞只會拖延這個問題的解決,使這個問題更深重。」

美國華盛頓大學一項研究發現,2015年,中國高達111萬人,因與空氣污染高度相關的疾病死亡,大氣顆粒物已成為中國健康第四大殺手。

原中國大陸醫師 黃薄:「目前中國的政府是不配稱為政府的,從來沒有為民眾著想過。這樣嚴重的健康危害,如果你旦有一分思想想要保護自己,你就應該行動起來要說不,要向環境部門問責,要向這個執政黨去問,你能解決這個問題不,不能解決,請你離開。」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